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蘇格蘭牧羊犬中暑怎麼辦?如何急救處理?

蘇格蘭牧羊犬屬於標準的長毛狗狗,它的毛髮是是雙層的,底毛柔軟濃密,外層毛髮修長粗曠一些。在炎熱的夏季,蘇牧犬很容易中暑。當蘇牧不幸中暑的時候,家長一定要給與急救處理,不然其後果可能會非常嚴重(蘇牧犬可能會因為中暑而死亡)。然而蘇牧中暑急救的方法可以學習以下網友的一些經驗:

首先要瞭解中暑的蘇牧可能會出現的症狀:如中暑後蘇牧會長大嘴巴大口喘氣,在喘氣的時候它的肺部還會伴有其它的雜音;在蘇牧的嘴角會有唾沫;走路的時候搖擺失去平衡;用手觸摸蘇牧會發現它的體溫要比平時高出很多,在它的腹部皮膚出會有潮紅、廣泛的血點、血斑出現;蘇牧會趴著,耷拉著眼睛,同時還可能會出現抽搐的情況。

急救蘇格蘭牧羊犬中暑第一步:

在發現蘇牧有中暑病症的時候,首先應該將它轉移到陰涼、通風的地方。

將它脖子上的頸圈、胸帶等等其它懸掛在它身上的物品統統取下來。然後在將毛巾用冷水打濕輕輕的擦拭蘇牧的身體,幫它降溫,同時還可以給它一些飲水。

急救蘇格蘭牧羊犬中暑第二步:

如果蘇牧犬中暑的情況比較嚴重,比如說已經有呼吸困難、神情呆滯的狀態。那麼就一定要儘快的將它轉移到陰涼通風的地方,然後用冷水淋濕它的全身。如果可以的話,將蘇牧的身體浸泡在冷水中也可以。當蘇牧犬情況有所好轉顯得比較穩定的時候,要第一時間送它去寵物醫院急救。

PS:如果中暑的蘇格蘭牧羊犬已經有休克或者昏迷的情況,那麼用冷水淋濕它的身體或者將蘇牧的身體浸泡在冷水中。然後可以用酒精擦拭幫它的身體降溫,

有或這是從肛門灌冷水入直腸,緊急的救治中暑的蘇牧。注意,在緊急處理之後,一定要儘快的送蘇牧去寵物醫院,否則後果將會很嚴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