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經驗】龍貓中暑怎麼辦?如何急救?

龍貓是來自安第斯山脈的動物,後來才逐漸被全世界的人們飼養。龍貓全身長滿了濃密厚實的毛髮,這可以幫它很好的抵禦嚴冬的寒冷,但是在炎熱的夏季,龍貓就很容易中暑。龍貓一旦中暑如果不及時急救,它的小命就可能不保。那麼龍貓中暑後又應該怎麼辦呢?

第一步,要迅速的將中暑的龍貓轉移到清爽通風的地方;可以嘗試在龍貓的鼻部擦點清涼油;灌兩滴十滴水(最好兌一倍水再喂),或一粒仁丹化開灌下;同時要停食一天左右,而且還要準備充足的飲水,讓龍貓可以隨時飲用。

第二步,可以用濕毛巾擦濕龍貓頭頸部説明它降低身體的溫度。當龍貓中暑情況比較嚴重的時候,就要及時給它補液鹽。可以去要點購買(如果平時家裡有備用的那最好了)然後按其說明書所注配比兌出200毫升備用,每次取少量該溶液用去頭針管灌喂(能喝多少算多少),

每2-4小時一次,連續3-4天。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龍貓中暑情況和危及,出現嚴重抽搐、脫肛的情況,那麼請及時送龍貓去醫院。或者按照中毒中暑的龍貓來救治,同時在這個基礎上每天加灌維生素B1及B12各半片。

在炎熱的夏天,龍貓非常容易中暑,然而中暑又嚴重影響著龍貓的生命安全。作為主人,夏天飼養龍貓防止它中暑比救治中暑更有意義。生活中要做好降溫防暑的準備,防止龍貓中暑才是對它最好的照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