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何時開始抗痙攣藥物治療

與人類不同,犬貓在一年當中如果只發生幾次抽出並不會對其日常生活造成什麼嚴重的後果。極少的輕微泛性或局部抽搐不會對動物造成什麼長期的影響。

如果抽搐較嚴重,為泛性一年內多次發生,或是主人對此類現象非常的擔心,則需要進行抗痙攣藥物治療。在發病初期的藥物治療可以很好的控制抽搐,如果延遲未治療,就會導致越來越嚴重的抽搐情況發生。

如果抽搐是單一,短暫(30-90秒),並且恢復平靜迅速,或者主人瞭解此類疾病,那麼在抽搐發病頻率超過一個月一次時,就要開始抗痙攣藥物治療了。

主人必須明白,從服藥開始治療的成功與否主要取決於他,他必須確保藥物嚴格按照說明書,適當的劑量和次數進行服用。同時由於個體差異,可能要多次嘗試不同的藥品不同的劑量才能最終確定一個適宜的治療方案,因此一定要有耐心。主人必須瞭解可能產生的副作用,以及可能出現一些暫時性的反應。為了獲得最好的治療效果,推薦主人主人使用日曆(癲安舒小單頁),每天都對用藥時間和劑量、抽搐的時間和嚴重程度、副作用等進行記錄,這樣也可以提供給獸醫第一手的治療資料,可以及時對治療方案進行調整。同時定期的抗痙攣藥物的血液濃度檢測也是有必要的。主人也應該認識到,

抽搐是不可能治癒的,只能嘗試用藥物進行控制。有研究表明大約30%左右的犬的癲癇治療不能收到很好的效果。用藥物控制的目的就是要降低發病頻率,時間以及減輕抽搐程度。通常需要終生維持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