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龍魚入缸注意事項

新魚入缸養水二日以上,當一切相關知識及設備都準備妥當,而且已放水、加溫、打氣迴圈二日以上時,便可迎接龍魚入門了。如不放心,可先放入二尾金魚或泰國鯽,以測試水質是否合適。如果一直使用生物篩檢程式那麼最好讓水達到PH值6-7,水溫為25攝氏度。在魚缸中加入小食鹽(近似1或2茶匙加在每5加倫或20公升的水中)以減少真菌攻擊的危險並且使魚健康而且提升它的胃口。如果有條件的話,最好能夠在新魚的原缸裡取水回自己的魚缸(如果原缸的水沒有問題的話),已取回1/3為最好,以利於新魚對環境突變的不良反應。

建議龍魚從小養起。

對溫度及對水要再次提醒各位的是,選購龍魚切記要請懂龍魚的專家或資深龍友前往選購,並且到信譽良好的水族館購買。當購得龍魚進門時,千萬不要急著將龍魚放入箱,而須先將龍魚連同裝魚的塑膠袋,放入水族箱內,約5至10分鐘,待袋內的溫度與水族箱的溫度相符,再解開袋口並加入水族箱內綜合水質,緩緩讓龍魚遊入牠的新世界。

將龍魚放入水族箱中須注意下列二點:

1.上部加蓋——放魚後須注意在水族箱上部加蓋,以避免龍魚躍出。因為此時期龍魚較受驚嚇,並且表現出急躁不安的模樣。

2.觀察龍魚有無異狀仔細觀察30分鐘以上,注意龍魚是否適應新環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