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南美短鯛的飼養之——新魚入缸處理

好不容易挑回來的短鯛,可要好好在入缸前作一番準備,首先,先測量一下塑膠袋內的水的ph值,跟你的水族箱是否相差1度ph之內,若相差一度以上的話,那你得先照以下步驟來將你的魚穩當的放入缸中。 1.先將水族箱內的水抽出約塑膠袋內水的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倒入塑膠袋,再將袋口紮好然後放在水族箱內約30分鐘,再來再倒入一次同樣的水量,再等30分鐘,此時若魚不再變黑就可以將魚用手或網子撈起將魚放入水族箱,塑膠袋的水則完全丟棄,在用養水箱內的水補足水族箱的水,倘若魚仍然變黑,
表示牠未完全適應水質,要再等久一點,或減少加入水量和增加兩次加水的間隔時間。注意:若你用手撈的話,要小心魚從你手中跳出跌到地上就不妙了! 2.以上是對於較嬌弱的魚種,若你對你水族箱的水有把握,可以直接將魚撈出放入也可。但基於對生命的尊重還是用方法一比較好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