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南美短鯛的飼養之——如何選購短鯛的方法

1. 體形要雲稱,色彩在正常情況下越出色越好。注意:現在有些飼養者都太過使用揚色劑,這雖會使短鯛看起來比一般鮮豔許多,但對魚體並不好,所乙太過出色的也要再考慮一下!

2. 腹部不要幹扁,就是有肚子特別瘦的情況,不過魚若剛進口有些都很長一段時間沒有進食,也會有這種情況,不過一般儘量避免選這種魚。
3. 鱗片排列要整齊沒有缺陷,有些人工魚會因特別因素造成魚鱗有若干排較小排列紊亂的情況,雖然魚只仍然健康但多少還是會影響你的欣賞,所以要小心一下!

4. 多看一下短鯛的圖鑒照片等資料,

仔細看看你所想要養的短鯛應該是什麼模樣,這樣你就比較會挑魚了!

5. 注意,短鯛體弱,很容易因生病而死亡,所以一但你發現同一缸魚中有魚有下列病徵,就算魚很漂亮也要再三考慮:

i. 拖糞,即魚大便不脫落,這有可能感染體內寄生蟲。

ii. 魚體外傷、腐爛發黴等,表示牠們所在的水質十分差了,已經危及魚了!

iii. 大多數的魚死氣沉沉,不太遊動,除非剛下缸,不然還是少買為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