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非洲慈鯛名字由來

慈鯛來自英文cichlid,直接翻譯是麗魚(所以也見過有的資料也把慈鯛科叫做麗魚科,把七彩神仙叫做盤麗魚等等),由於這類魚無論大小,都有保護卵甚至是幼子的習性,好象我們常說的“慈母”一樣,所以人們就把這樣的鯛科魚叫做慈鯛,說起來也算是一個人性化的名稱了。 慈鯛品種很多,產地也很廣,通常我們把成體身長不超過10工分的慈鯛叫做短鯛,英文一般稱做dwarf cichlid,現在尤其指南美或西非的一些小型河產鯛。而東非三大湖(馬拉威拉湖,維多利亞湖,坦幹伊卡湖)的湖產鯛,則無論大小都被叫做慈鯛,
即使是卷貝魚這樣的小型慈鯛,也由於習慣而很少有人會叫它們短鯛。當你在英文網站上搜索dwarf cichlid的時候,找到的內容則肯定都是南美或是西非的河產鯛了。
換而言之,短鯛可以說是慈鯛家族中的一個部落,而慈鯛則是對這一類魚的統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