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舒泰優麻醉劑的優缺點

舒泰是一種複合麻醉劑,由替來它明與唑拉西泮1∶1混合而成。替來它明是一種分離麻醉劑,作用持久,具有良好的止痛作用;唑拉西泮是苯二氮卓類的鎮靜劑,具有良好的肌松作用和抗驚厥作用。這兩個藥物在藥物動力學上有互補作用。
舒泰的安全範圍較大,對肌肉和靜脈的刺激性小,可進行肌肉注射或靜脈注射。麻醉誘導期迅速而平穩,肌肉鬆弛作用好,止痛效果強,蘇醒快,在國外被廣泛應用於大小動物及野生動物的麻醉,在國內的應用也逐漸增加。
優點 在安全劑量的麻醉時間內,麻醉深度較好,
通過大量的臨床試驗,其安全係數較高,蘇醒較平穩。
缺點 頭部的手術時,動物比較敏感,有一定疼痛;麻醉時間只能維持在半小時至一小時;呼吸道分泌物較多,易繼發肺水腫,導致死亡。臨床應用改進:舒泰應用前20分鐘應皮下注射硫酸阿托品。阿托品為抗膽鹼藥,能解除平滑肌痙攣,抑制分泌液阻塞呼吸道。蘇醒的過程中會出現搖頭、震顫等現象。一定要注意在狗狗蘇醒期間,將狗狗放在一個軟的空間中,避免狗狗在猛烈撞擊的時候受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