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多大掉牙?狗狗掉牙怎麼辦?

4895

狗的牙齒是非常堅固的,它們可以啃食堅硬的骨頭。狗狗剛出生的時候,口腔內是沒有長牙的,隨著狗狗慢慢成長,牙齒也會慢慢長出來。在成長過程中,狗狗還會經歷一次掉牙、換牙的過程,然後直到狗狗老去的時候,牙齒也會逐漸的掉落。那麼,狗狗一般多大的時候會掉牙,掉牙又應該怎麼辦呢?

狗狗長牙、換牙、掉牙也是有一個規律的。比如說,幼犬在出生20天后會開始慢慢長牙,4-6周齡的時候乳門齒長齊;在2月齡左右的時候,乳齒全部長齊,呈白色,細而尖。

接下來2-4月齡期間會逐漸更換第一乳門齒;5-6月齡換第二、三乳門齒及乳犬齒;8月齡以後全部換上恒齒;1歲 恒齒長齊,潔白光亮,門齒上部有尖突;1歲半下頜第一門齒大尖峰磨損至小尖峰平齊,此現象稱尖峰磨滅;2歲半下頜第二門齒尖峰磨滅;3歲半上頜第一門齒尖峰磨滅;4歲半上頜第二門齒尖峰磨滅。

5歲的時候下頜第三門齒尖峰稍磨損,下頜第一、二門齒磨損面為矩形;6歲時下頜第三門齒尖峰磨滅,犬齒鈍圓;7歲時下頜第一門磨損至齒根部,磨損面呈縱橢圓形;8歲時下頜第一門齒磨損面向前方傾斜;10歲的時候,下頜第二及上頜第一門齒磨損面呈縱橢圓形;到了16歲左右的時候門齒脫落,犬齒不全。

當然,不同的狗狗其壽命長短是不一樣的。一般來說是,狗狗在6-8歲期間就已經開始進入老齡階段,其牙齒的磨損程度會越來越大,牙齒也會變得越來越不堅固。當然,如果平時注重口腔護理的狗狗,那麼牙齒掉落的時間可能會更遲一些。反而那些不注重口腔健康護理的寵物狗,在進入老齡階段之後,牙齒就可能會逐漸的脫落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