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純種薩摩耶特徵】薩摩耶怎麼看純不純?

純種的薩摩耶犬是很多家長心目中最喜愛的犬種之一,當然怎麼看薩摩耶純不純就成為家長們挑選的難題。純種的薩摩耶是有其特徵的,與品質一般的薩摩還是存在很大的差別的。家長們要想選購到健康、優質的純種薩摩,首先對其特徵一定要瞭若指掌。

1.標準、健康的薩摩耶肩高為46-56釐米,體重23-30公斤左右。其它一切沒有達標或者是超過這個標準的薩摩,都視為失格,是不值得選購的。

2.純種的薩摩耶有非常優良的血統,所以它會延續父母輩比較好的特徵。純種的薩摩看起來會更漂亮,標準化,性格文雅但又不失活潑熱情。

3.根據世界犬組織俱樂部的評定標準來看薩摩耶純不純:
a,顱骨呈現楔形比較寬,頂部則略呈拱形,注意不是圓的那種。在兩眼根部與兩眉弓之間的中心點的連線呈一個等邊三角形。(這是很重要的特點哦)
b,耳朵結實比較厚,

直立,在耳朵尖端稍微呈圓形;眼睛的顏色深比較好,為杏仁狀;鼻鏡為黑色,當然隨著年齡、氣候的變化鼻鏡的顏色也會發生改變。
c,身軀提拔,頸部結實有利,頸部與肩結合,形成優美的拱形。 胸部肌肉發達而且比較深,腰部結實而略拱,尾巴長度適中且覆蓋著濃密厚實的毛髮。
d,大腿一定要結實肌肉發達,膝關節約與地面成45度角,在自然站立時,雙後肢平行。 兩前肢平行,直,前腳強壯,後肢則略顯長些。

最後,純種的薩摩耶犬一定擁有標準的雙層毛髮,短、濃密、柔軟、絮狀、緊貼皮膚的底毛。這也是純種薩摩耶犬非常重要的特徵之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