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薩摩耶的年齡怎麼看?有什麼判斷方法?

除非你知道薩摩耶犬的實際生日,否則你要想知道薩摩耶的大概年紀,只能通過其它方法去判斷了。科學發現怎麼看薩摩耶的年齡,其判斷方法也是有技巧可循的。不是無亂猜測的哦......

1.看牙齒

剛出生的薩摩耶犬是沒有牙齒的,在十幾天後開始生出乳齒,兩個月以後開始由門齒、犬齒、臼齒逐漸換為恒齒,2-4個月更換門齒,4-6個月更換犬齒,8-10個月恒齒換齊,薩摩耶犬所有牙齒長齊全生長得結實堅固大致需要1年半的時間。

此後,薩摩耶進入正常的飲食,隨著年紀的增長其牙齒也會出現慢慢的磨損情況。一般在2歲左右下門齒尖突部分磨平;三歲上門齒尖突部分磨平;在4-5歲的時候,上、下門齒開始磨損呈微斜面併發黃;6-8歲左右門齒磨露齒根、犬齒發黃磨損唇部。

隨著薩摩耶年紀的增大,牙齒磨損的情況就會越嚴重。這與人類牙齒的變化情況類似。所以,

正常情況下看薩摩耶犬的牙齒情況,還是可以大致判斷出它的實際年齡的。

2.看表情

這個方法判斷薩摩耶犬的年齡還是比較模糊。簡單一點說,越年輕的薩摩耶其眼神月清澈明亮,眼睛越乾淨透明。例如,1歲左右的薩摩耶表情活躍,目光有神而且好動;2-4歲的薩摩耶性格開朗熱情,精神勁十足;等到薩摩耶犬進入6、7歲的時候就還是進入老齡化,它的面部表情會變得稍微遲鈍,眼神開始變得渾濁,對刺激的反應會變得遲鈍。(注意,年齡越大的狗狗,這種呆滯不願動的情況會越明顯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