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斑點狗純種特徵,怎麼看純不純?

每一種狗狗都有自己的特徵,在FCI、AKC也有規定的標準。家長們在挑選狗狗的時候總喜歡問問“狗狗到底純不純”,當然純種的血統也是狗狗價值的重要體現。斑點狗就是一種身體佈滿很多斑點的狗狗,學名為大麥町犬。那麼,斑點狗的純種特徵有哪些,我們又如何看它純不純呢?

要看斑點狗純不純,當然要先看看它的父母。檢查其血統是否純種,簡單的說如果父母血統都純正,那麼遺傳的後代斑點狗血統也是純正的。當然,純種的斑點狗具有這種狗狗獨特的特徵,而我們也可以通過這些特徵來區分狗狗是否純種哦。

要瞭解斑點狗的特徵,首先我們就要看看FCI的評判標準:

1.斑點狗在FCI所屬組別為第六組:嗅覺獵犬及相關犬種組。標準的身高為:雄性斑點狗50-60釐米,雌性斑點狗50-55釐米;標準的體重為:雄性斑點狗23.25公斤,雌性斑點狗為21.24公斤。

2.頭部:整個頭部要與身軀協調。

整個腦袋高昂氣勢,兩眼的位置略微的分開,中等大小,眼睛形狀類似圓形,眼睛顏色為褐色或者是藍色;耳朵大小中等,呈現三角形,耳朵根部寬,尖端微圓,耳朵頂部與頭頂齊平且耳朵向下耷拉著;口吻的輪廓與腦袋的輪廓相互平行,鼻鏡處呈現黑色,呈剪狀咬合。

3.身軀:頸部呈現優美的圓弧形,比較修長但是沒有贅肉;整個背部線條平滑,胸部比較深,寬闊舒展;腹部的肋骨結實支撐有力,整個胸腔的線條非常的流暢優美;整體來說,斑點狗的背部水準而且結實,而腰部就比較短,但是肌肉緊湊發達。

4.四肢:從遠處觀察斑點狗你會發現。它的肩胛肌肉稍微向後傾斜,上臂骨的長度與肩胛骨的長度大致相同,肘部貼金身軀;整個前肢直挺結實,

骨骼強健,後軀肌肉清晰。爪子為圓形,腳墊厚實而有彈性,腳趾圓拱。

5.尾巴:斑點狗有一條常常的尾巴。這條尾巴是整個身軀的延伸。純種標準的斑點狗尾巴位置不能太低,尾巴根部粗壯,從根部像末端逐漸變細尾巴姿勢自然可以略微的向上彎曲,但是絕對不能捲曲到背後哦。

以上就是斑點狗的一些特徵,也是斑點狗是否純種的表現。每位家長可以依照以上的標準來盤點斑點狗是否純種。當然,如果實在不確定,可以到醫院做專業的血統鑒定,來判斷自己的斑點狗是否純種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