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給狗狗做疫苗檢查

首先,這只狗狗一定是一隻一歲以上的大狗狗!絕對不可能是四個月以下的小狗狗。因為病毒對四個月以下沒打過疫苗的小狗狗具有不可想像的殺傷力!而大狗狗在他生長的過程中自身就會漸漸地適應環境,產生抗體,這也和人自身有免疫能力的道理一樣。就像同樣一種病,比如病毒性☆禁☆感冒等,大人可能幾天就抗過去,但對幾個月的孩子就比較危險了!

對於剛剛出生的小狗狗來說他們的抗體是從母體中得到的。在他們出生的時候,狗狗媽媽給了他們足夠的抗體使他們能夠健康的成長,就像人的初乳中含有多種新生兒必須的抗體一樣。但是由於他們接觸環境的時間還短,而且身體機能還不能夠自己產生抗體,這些抗體在他們兩個月也就是斷奶後會逐漸消退的,所以在10周左右要及時為他們免疫,説明他們抵抗病毒性疾病的侵害。

就像在小孩子出生後幾個月也要開始免疫一樣的道理。因為斷奶後抗體的逐漸減少,而疾病的危害幾乎存在在你想像不到的任何地方,比如說,單純的腸炎要是不加以及時治療,那各種致病菌的趁機侵入就可能使他轉為病毒性的傳染性腸炎,這就非常的危險了。這和小兒感冒不及時治療可能轉為肺炎以至後果很危險也是一樣的。所以,在小狗狗10周左右要及時為他們免疫是非常的重要的!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醫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