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比利時牧羊犬檔案

比利時牧羊犬檔案:

比利時牧羊犬是友善、友好的,對它關注的事物很熱心,有很強的佔有欲;作為一種工作犬,非常的聰明和易於訓練,其外形與狼犬相似。因為比較大的運動量,所以不適合公寓飼養。

歷史:比利時牧羊犬起源于19世紀初。在20世紀初以前,比利時牧羊犬在比利時附近被廣泛的用來看守羊群,現在則主要被用在軍警界或被酒館老闆用來護身,同時在家庭犬方面也深受喜愛。19世紀之前,比利時境內已存在許多與牧羊犬極為相關的品種。後來,由於守護羊群的需要減少,飼養者將這些牧羊犬配種改良處4種不同顏色被毛的基本犬種,

犬迷們把這些犬種認為是同一品種的不同形態。美國則把以下三種犬視為各自不同的品種,即比利時牧羊犬黑毛種、雜色毛種和剛毛種,但在美國至今尚未被公認。

概況:比利時牧羊犬在19世紀初和許多其它的牧羊犬如內陸牧羊犬等被記錄於血統簿,並開始參加犬展。長毛的黑比利時牧羊犬的存活至今歸功於魯塞爾城外的飯店老闆同時又是Chateau Groenendael主人的尼可拉斯諾斯。他購買了被認為是這些長毛黑犬之鼻祖的“Picard d'Uccle”和“Petite”,建起了一個興旺的犬場。這個犬場可追溯到1893年,也就是比利時牧羊犬俱樂部接受關於比利時牧羊犬最初標準的那一年。“Picard d'Uccle”與“Petite”聯姻,生下了優秀的後代“pitt”、“baronne”和“duc de gronendael”。

它還和它的女兒及本區域的其它犬養育出了後代,形成了今天所見的血統譜系。這個譜系形成了這些美麗的黑色長毛牧羊犬的基礎;1910年,官方為之定名為“Groenendael”。比利時牧羊犬被確定為一個品種之後,人們對於它們的興趣與日俱增。第一世界大戰之前,儘管仍被稱為放羊犬或牧羊犬,Groenendael已經是一種多種功能的犬,加之良好的智力和易馴服的特性,可用於多種用途。

犬種性格:比利時牧羊犬聰明、勇敢、機警、對主人熱愛。它天生就很聰明,喜歡保護羊群,繼而擴展到主人和主人的財產。在命令下,它非常警惕、專注且總付之行動。其與人類的關係,對陌生人時刻警惕且密切關注,但不擔心。不應該顯得害怕或羞怯。不能無理由、無原因的兇狠攻擊。

遺傳疾病:
遺傳病:一般來說,該犬沒有已知遺傳問題。
常見疾病: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