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氨基酸益藻毒劑在蝦蟹的應用

蝦蟹先養水,養殖蝦蟹過程中對水質的調節相當重要,良好的水質條件下,蝦蟹攝食旺盛,成活率高,餌料係數低,生長快,發病少,效益高。如何能改善蝦蟹池塘的水質,確保養殖蝦蟹獲得成功,“氨基酸益藻解毒劑”對水質的調節起著很關鍵的作用。 

養殖蝦蟹理想的水質條件要求:溶解氧大於4.0mg/L,透明度30-40cm,pH適宜為7.5—9.0,氨氮小於0.2 mg/L,亞硝酸鹽小於0.05 mg/L。

一、氨基酸益藻解毒劑的特點

“綠色,安全,高效,無殘留”的新一代營養水質改良劑,通過為養殖水體有益藻類提供所需養分和促生長因數來促進生長和繁殖,以改善水質。


 二、氨基酸益藻解毒劑的功效

1.迅速促進有益藻類的生長,有效抑制藍綠藻的大量生長,防止水體水華形成。

2.活化水質,養殖過程中因水質老化而出現“紅水,黑臭水,鐵銹水,老綠水”時,使用氨基酸益藻解毒劑可使養殖水體迅速達到肥,活,嫩,爽的水質標準,促進浮游動物的生長,降低養殖成本。

3.合理補充養殖水體營養源,調整水體營養結構,增強水產動物體質,提高機體免疫力,成活率以及對水體環境突變的抗應激能力。

4.有效降低水體中有害金屬離子含量,降低有害微生物殘體,消除有害物質的毒性。

5.具有活化改良底質,提高水體溶解氧,降低氨氮,亞硝酸鹽的毒性。對水產養殖動物的應激,中毒症狀具有緩解功效。
 

三、氨基酸益藻解毒劑在養蝦池的應用

1.投苗前7—10天,用氨基酸益藻解毒劑0.5—0.6L/畝.米,主要作用是培養藻類,增加水體的緩衝性,提高蝦蟹的成活率,更快適應環境。

2.養殖前期,用氨基酸益藻解毒劑0.6L/畝·米,15—20天左右用一次,前期蝦蟹池水色不肥,生長不旺,可將水中的有毒有害物質轉化為藻類生長易吸收的營養成份,促進藻類生長,水色很快轉變為穩定的綠色。 

3.養殖中後期,由於大量投喂飼料,水體會轉為暗褐色或暗綠色,此時氨氮和亞硝酸鹽均會偏高,用氨基酸益藻解毒劑0.6—1.0L/畝·米,10-15天使用一次,使水體達到活,嫩,爽,能降低氨氮和亞硝酸鹽,同時提高蝦蟹的免疫能力,以及對環境突變的應激能力。

4.氨基酸益藻解毒劑適用於晴天上午使用,

可以更好的利用光照調節水體的藻類生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