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比熊犬美容比賽的注意事項

比熊犬美容比賽的注意事項
如果你曾經對參加美容大賽的美容師的技藝讚賞不已的話,在現場你就會知道,幾個小時之內讓一隻犬改頭換面是一件多麼奇妙的事。
賽前準備
賽前通常要做幾個月準備,包括:選犬、養犬、畜毛、學會如何在壓力下工作、在限定的時間內完成修剪和造型等,要想取勝,功夫決不僅僅是現場的幾小時。
在比賽中,修剪的時間是會有限制的,新手最難以克服的就是賽場緊張和有限的時間。在賽前可以有一些提高工作效率的辦法。在賽前應計算出自己所需要的時間,

並對做出的造型進行評估。品質遠比時間重要,但是如果預計會超出規定時間,就應該選擇一種更簡單的造型。
參賽
第一次參賽,應該選擇一個方便來往的地方,可以適當減輕壓力。索要有關的賽程和規則的手冊並仔細閱讀。會讓你得到更多關於時間、評判的資訊。應該早點到比賽賽場,可以讓自己和犬都減輕壓力,熟悉環境。
比賽規則和等級
美容比賽是有一定規則的,對於貴婦犬來說,有的比賽將三個種類放在同組,有的則放在同一組,有的則把標準型貴婦獨立成組。不同組別的有不同的時間限制,報名前要看清規則。
大多數比賽分成兩個級別,A組是公開報名組,B組是給從未參賽或從未獲獎的選手機會。如果是新手,
則B組是首選。
評比和評比過程
評比過程不盡相同,有的比賽中一位評委負責一組,有的則是2~3位評委負責一組,評委的標準是有經驗、有判斷力、誠實及正直。
修剪標準是根據各國相關組織一致認同的修剪方式及造型,任何一個美容師都應該熟悉這一標準,多看展會和照片會給你更多的感性認識。
比賽的簡要介
賽犬必須在賽前吹幹(可在賽前一天或比賽當天早上完成)毛髮無纏繞現象,評委必需能流暢的梳理其毛髮,大部分比賽,允許在比賽前為參賽犬剪趾甲和修理耳毛。
要在比賽前20分鐘到達賽場,去安裝設備、準備器具、把犬放在美容桌上,並讓自己冷靜下來。賽前評比是在正式比賽之前進行,評委會檢查參賽犬以決定乾淨程度和毛髮基本狀況。
毛髮長度達不到標準、有皮膚病或毛髮上有跳蚤及其他問題的犬、不乾淨的犬將會失去參賽資格。
比賽開始後,評委不僅會觀察美容師的技巧,也會對美容師對待犬的態度進行評價。粗暴地對待犬如剪傷、擦傷等非專業傷害將會被扣分。
賽後,評委對每只犬分別評分,進行梳理測評,對於貴婦犬重點參考一下幾點:
1、根據犬的形態和品種特徵正確修剪;
2、修剪技藝和所剪樣式的線條;
3、完成後的光滑程度;
4、比例、平衡及協調程度;
比賽中會扣分的缺點:
1、不光滑的圖案和線條;
2、毛髮有纏結
3、腳趾與肉墊間有泥;
4、不平衡的修剪(頭結與尾部絨毛不協調或左側毛髮比右側長)
5、耳朵不乾淨;
6、修剪角度太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