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斑點狗怕冷嗎?斑點狗怕冷怎麼辦?

斑點狗就是大麥町犬,是一種身形矯健優雅的寵物狗。因為其身上有很多大小不規則的斑點,因此被形象的稱之為斑點狗。這種狗狗毛髮短促,相比其它長毛的狗狗,它會更加的怕冷。在寒冷的冬天,斑點狗經常會被凍的打哆嗦。而在狗狗怕冷的時候,作為家長應該怎麼辦呢?

第一,在很冷的冬季,首先應給為斑點狗準備一個溫暖、厚實、如軟的睡墊,為它搭建一個溫馨、溫暖的狗窩。而且,這個狗窩應該擺放在溫暖的室內,而不是安置在室外。

第二,斑點狗怕冷,就不要在氣候陰冷的時候帶它出去。即便一定要外出,也最好能穿上禦寒的衣物。且不要在戶外逗留太長時間。同時,冬天的遛狗時間應該調整到溫暖的上午和下午。寒冷的清晨和晚上,就不要在到戶外溜達了。

PS:在冬天不要在陰冷潮濕的環境下給斑點狗洗澡。因為這樣,狗狗很容易就感冒生病的。

要給斑點狗洗澡,應該選擇在溫暖的室內,而且清洗完後,要用吹風機將狗狗濕漉的毛髮吹幹,這樣斑點狗才不會感到冷,也不容易感冒生病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