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可卡犬得了細小病怎麼辦?如何治療?

犬瘟、細小都是對狗狗傷害極大的傳染疾病。每年很多的狗狗都因感染犬瘟和細小而喪命。目前,寵物醫院方面還沒有有效的針對犬瘟、細小的治療藥物。當然,一些身體體質好的,主人能及時的為它治療,實施合理養護的狗狗也能重獲新生。那如果你飼養的可卡犬得了細小病毒病應該怎麼辦,如何為它治療呢?

治療原則一:可卡犬細小病毒性腸炎的主要特徵是嘔吐、腹瀉、便血,對症療法應抓住這3個關鍵。

止吐可選用愛茂爾、胃複安、VB6、阿托品、氯丙嗪等藥物。臨床上應首選愛茂爾肌肉注射,必要時使用阿托品,胃腸道出血者忌用胃複安;止瀉可使用鞣酸蛋白、施蜜達。因病犬嘔吐,不宜口服給藥,最好採用深部灌腸;為防止和治療腸道出血,可選用腎上腺素、安甲苯酸、安甲環酸、安絡血、止血敏、VK3、VK1。若肌肉注射效果不理想,可以聯合肌肉注射或靜脈滴注立止血、卡絡磺鈉。

治療原則二:支持療法的主要效用是維持心臟功能、調節酸堿平衡、儘快恢復體況,最常用的辦法就是強心補液。

輸液可應用0.9%氯化鈉液、林格氏液、5%糖鹽水。用於4月齡以下的幼犬時,應加大葡萄糖溶液的輸入量。每天應至少輸液1次。輕微嘔吐者,可使用口服補液鹽自飲,氯化鈉3.5g、氯化鉀1.5g、碳酸氫鈉2.5g、葡萄糖20g,加水至1000mL。

治療原則三:可以實施中藥療法。

方一:黃連20g、黃柏30g、黃芩50g、木香35g、白芍40g、葛根20g、地榆30g、板藍根40g、郁金30g、梔子20g、千里光30g、大薊25g、小薊25g、甘草15g。水煎服,日服3次,2日1劑,嘔吐嚴重時,可選擇直腸深部給藥。

方二:郁金15g、白頭翁20g、黃連10g、黃柏10g、黃芩10g、白芍10g、訶子15g、甘草20g。水煎服,每日1劑,服3-5劑。幼犬酌減。

治療原則四:犬細小病毒性腸炎病是病毒病,無特異治療藥物。

臨床上可選用氨苄青黴素(15-20mg/kg)、慶大黴素(2-8萬IU)、地塞米松(2-20mg)、慶大黴素(4萬IU)、氟呱酸等。若診斷準確、及時,在該病的早期,使用高免血清、細小病毒單克隆抗體、干擾素、免疫球蛋白、犬佳生命源等特異性製品效果更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