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參考】博美得了細小病怎麼辦,如何治療?

犬細小病毒病是犬的一種具有高度接觸性傳染的烈性傳染病,臨床上以急性出血性腸炎和心肌炎為特徵。 如果發現博美犬有細小病症,家長應該及時送往寵物醫院然後進行隔離治療。防止其它寵物狗接近患病的博美犬,避免健康狗狗也感染上細小。

給博美犬治療細小疾病,可根據脫水的程度決定補液量的多少,用等滲的葡萄糖鹽水加入5%碳酸氫鈉注射液給予靜脈注射。在消炎、止血、止吐、慶大黴素1萬單位/千克體重,肌肉注射,或卡那黴素5萬單位/千克體重混合肌肉注射。維生素K11毫克/千克體重,Vk30.4毫克/千克體重,混合肌注。胃複安2毫克/千克體重。

一般博美犬感染細小在治療的時候不要用地塞米松,因為會引起狗狗嚴重拉血。另外,應用干擾素α或巨力肽以及免疫球蛋白等藥物治療也是比較理想的。需要注意的是,犬細小病毒病早期應用犬細小病毒單克隆抗體或高免血清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