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可卡犬得了犬瘟怎麼辦?有什麼表現症狀?

犬瘟導致寵物狗的死亡率非常高,這是一種由犬瘟熱病毒引起的一種高度接觸性傳染病,傳染性極強的疾病。感染犬瘟初期的症狀與感冒症有些類似。但犬瘟與感冒完全不同,在發現可卡犬有感冒症狀的時候,家長千萬不能大意,帶它去醫院診斷治療非常重要。

感染犬瘟的可卡,會出現發燒、流鼻涕的症狀,對著病情家中,可卡犬會有抽搐的情況發生。我們可以將犬瘟分為三個階段,其表現症狀和治療方法可以進行針對性的治療。

1.感染犬瘟初期,還沒有出現神經症狀的時候。第一二天可以打高免血清,按每公斤體重1毫升,早中晚各一次。第三天,打高免血清,早晚各一次。第1-3這三天,打氨苄青黴素,早晚各一支。柴胡注射液早晚各打一次,人用干擾素每天注射一次。第四,五天,用單抗早中晚各打一次。第六天,用單抗早晚各打一次。第4-6這三天,頭孢注射液早晚各注射一次、安痛定早晚各注射一次、地塞米松每日注射一支(注意單抗反應)。

第七天,八天,注射免疫球蛋白,早中晚各一次,第九天,早晚各一次。第7-9這三天,慶大黴素早晚各注射一次、利巴韋林早晚各注射一次。

2.在第十天的時候就需要著力控制狗狗的病症了。第十天,口服清開靈膠囊(如果已經使用了點滴不需要口服),銀翹解毒片。第11-12天,犬2聯王早晚各注射一次,柴胡注射液早晚各一次(如果已然發燒),克林黴素早晚各一次。第13-14天,注射多克隆抗體早晚各一次、林可黴素早晚各注射一次,利巴韋林早晚各注射一次、地塞米松每日注射一支。第15-16天,免疫球蛋白,早晚各注射一次。卡拉黴素早晚各注射一支,利巴韋林早晚各注射一次。

第17-18天,注射犬貓喜萊樂(複方慶大黴素),早晚各一支、干擾病毒素每日注射一次、按說明口服清開靈膠囊。第19天,注射單抗一支,地塞米松一支,犬貓喜萊樂早晚各一支,干擾病毒素一支。第20天,早晚各注射高免血清一支,柴胡各一支,卡拉黴素各一支。

3.一般經過前兩個階段的治療,此時就可以停藥觀察了。第21-22天,並達到所說的醫療效果後,結合你對狗的仔細觀察,就可以進行第三階段。這個階段大約需要30天。血清類交叉注射,每天一次。後15天,可2天一次。抗生素類每天都需要注射。配合消熱解毒類中藥。在這階段特別注意假康復期,也就是體溫飲食正常了,主人放鬆了,結果出現反復,這時特別難治的。一定注意一切正常超過15天,

才可停止治療,表明治療結束,你家的狗永不得犬瘟熱。


在寵物醫院如果確定可卡犬是感染了犬瘟,那首先要做的就是將患病的狗狗進行隔離,避免其它健康的寵物狗也受到感染。在治療的過程中,家長不能隨便給狗狗用藥,任何藥物的使用一定要得到醫生的准許,當然治療的方案和計畫也要和醫生的認可才能實施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