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泰國鬥魚常見病有什麼?如何防治?

小編的一位朋友,以前飼養過一段時間的鬥魚。但後來鬥魚感染了白點病而且因此死掉了。白點病是水族觀賞魚最為常見的一種疾病,當然除了白點病還有很多其它的常見疾病會危害到魚兒的健康。對於每位飼養者來說,都應該瞭解泰國鬥魚常見病的種類,而且要知道如何防治的方法。

第一,白點病是飼養泰國鬥魚過程最為常見的疾病,這種疾病主要發生在水溫較低或者是水溫變化差距較大的時候。治療這種白點病最直接、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將水環境溫度提高到30攝氏度,然後在配合甲基藍等藥物進行治療。如果防治及時,泰國鬥魚是不會死去的。

第二,縮鰭症也是飼養泰國鬥魚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患病的魚兒表現為體色變暗及食欲不振的現象,這種疾病主要是由於飼養環境變差且空間狹窄,導致鬥魚全身感染細菌而引起。

治療這種疾病還是比較簡單的,但注意一定要及時治療。一般選擇治療細菌性的藥物進行治療其效果就會很明顯了。

第三,溶鰭症和縮鰭症一樣也是飼養泰國鬥魚常見的一種疾病,這種病也主要是由於水質環境變得惡劣造成的。患病的魚兒會食欲不振,體色暗淡無光。治療這種疾病,首先要及時為鬥魚更換新的水質,然後使用一些治療細菌性的薌或抗生素進行治療,其治療效果也會比較明顯的。

最後,絲絨病也是危害泰國鬥魚健康的常見疾病,患病的魚兒全身佈滿極其細小的白粉,當患病嚴重的時候,鬥魚的身體就像摸了一層白色的粉塵一樣。當發現鬥魚有這種病症的時候,一定要第一時間為它治療。

一般可以使用治療原生蟲的藥物來治療,其治療效果也會很明顯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