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喜樂蒂挑食怎麼辦?

不少喜樂蒂都有挑食的毛病,即便準備它最愛吃的食物,它可能也只是聞一聞看一看,然後漠然的轉頭走掉。喜樂蒂挑食屬於惡習,這對它身體健康也存在一定的影響。那麼,如果喜樂蒂真的挑食又應該怎麼辦呢?

如果喜樂蒂針對是因為壞的飲食習慣而養成的挑食毛病,那麼在處理的時候家長就應該強硬果敢一些。每天定時定量的給喜樂蒂餵食,但如果到了吃飯的時間喜樂蒂還沒有吃或者沒吃完,都應該將食物撤掉直到下一頓在給喜樂蒂重新準備食物。

在必要的時候,還可以給喜樂蒂停食幾頓,等到它真的餓了,它就不會在挑三揀四了,此時給喜樂蒂拿什麼它都會吃。當然,在停食的過程中,其它的零食也不能給喜樂蒂吃,而且還要準備充足的飲水,讓狗狗可以隨時飲用。

影響喜樂蒂挑食的原因有很多,除了從小養成的惡習之外。

疾病、內分泌失調、食物本身的問題、氣候的變化等等,這些都會影響到喜樂蒂的食物,或者讓它出現挑食的惡習。因此,在解決喜樂蒂挑食問題之前,應該先找到病因,然後在針對性處理。對於疾病,當然是不能怠慢的,及時送狗狗去醫院檢查治療還是必要的。

要讓喜樂蒂養成好的飲食習慣,這不僅需要家長從小對它培養訓練。對於家長來說,也要及時的關注和調整狗狗的飲食計畫。給喜樂蒂準備健康合適的食物,每天定時定量的餵養,這些都可以很好的避免喜樂蒂長大後養成挑食的惡習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