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藏獒怕什麼?

藏獒稍微有點瞭解的朋友都知道,這是一種非常古老且勇敢彪悍的猛犬。如果你將藏獒與狼或者是熊關在一起,藏獒也不會顯露絲毫的懼怕感。藏獒就是如此,即便它們遇到在大的危險或更強大的敵人,它們也不會有絲毫的害怕懦弱。那難道藏獒就天不怕地不怕了嗎?難道就沒有什麼會讓藏獒擔心害怕嗎?

有人說,藏獒是這個世界上唯一不懼怕猛獸的家養狗了,事實上藏獒為了守護主人和羊群,它可以與雪狼搏鬥,即使打不過敵人也不會退縮,且就算為此犧牲生命也不會膽怯。藏獒的自主性比較強,對陌生人警惕懷有敵意,但它對主人是絕對的忠誠的,它們不會因為任何原因而離開主人。

所以,你要問藏獒還怕些什麼?那它可能會害怕主人遺棄它。曾經有報導說,被販賣到內陸的藏獒“越獄”,它們跨越千里回到家鄉只為尋找舊主。

而且很多無法“越獄”的獒犬,也會因為思念舊主人,思念家園而絕食低迷。

此外,研究還發現,藏獒對閃光、火也有害怕恐懼感。這恐怕是所有動物都懼怕的東西了。例如,鞭炮聲、電閃雷鳴、強烈的探照燈、打火機搖擺的火光等等,都可能讓藏獒受到驚嚇,使它們感到恐懼害怕。當然,這種害怕是因為自然現象造成的,例如森林火災,驚天霹雷等等,這種自然界的因素使得藏獒會懼怕這些類似閃光和火的東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