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關注幼齡犬的牙齒健康

當狗狗進入換牙期: 這時因換牙齒會特別愛咬東西、皮鞋、脫鞋、沙發木條、電視音響木架、地板都是它磨牙好地方,給它不會咬破或吃得進去的東西,我的建議是棒球或塑膠管,最好不要用皮做的假骨頭,因它常含食會滋生細菌,下次再吃到會引起腹瀉。對於滿七個月以後的狗狗其恒齒已經固定成長,這時需要注意牙齒的清潔與保養!

飼主往往因為種種原因,不願意幫寵物刷牙,以致於讓寵物的口腔健康遭受到威脅,如對口腔保健缺乏認知,低估了控制牙斑的重要性,或由於無效的產品/工具如幹料,

餅乾,寵物配合度不佳,或者害怕可能的潛在的危險,如咬傷。

然而在歐美國家有越來越多的飼主開始重視寵物口腔保健的重要性,維護口腔健康最關鍵的要素其實無它,就是持續的控制牙斑並預防牙結石的形成,專業的洗牙,每天刷牙及配合適當的飲食,以下提供兩個飼主可以簡單維護口腔衛生的簡單的方法供參考。

定期的口腔檢查

定期看診是為了讓獸醫師瞭解您的預防保健進度。對於那些牙斑形成較快速者或已有口腔疾病病史者,定期檢查、清潔的次數應更為頻繁.若發現口腔方面的疾病,我們建議您將口腔檢查跟心絲蟲或預防計畫排在一起,獸醫師將會建議您做專業的洗牙以清除齒上牙斑、牙垢、牙結石,

有時若有牙齦囊腫甚至內含花椰菜樣的組織形成時,則須移除部份壞死的牙齦組織或拔掉牙齒以利治療。我們非常鼓勵畜主為寵物定期做口腔檢查,提早預防牙周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