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貴賓犬患了皮膚病怎麼辦?如何治療?

不經常打理,不注重健康保護的貴賓犬就容易患皮膚病。貴賓犬長著濃密豐富的毛髮,溫熱的體表加上從從的毛髮也就為寄生蟲提供了最佳的繁殖溫床。跳蚤、蝨子、真菌等是導致貴賓犬感染皮膚病的常見原因。如果貴賓不幸感染皮膚病,那應該怎麼辦,應該如何治療呢?

首先,應該第一時間為貴賓犬清洗消毒,然後在購買治療皮膚病的藥膏為貴賓犬抹上。為貴賓犬消毒殺菌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使用淡鹽水。(自己使用食用鹽然後調製即可,一般一勺鹽溶解到一杯水裡就成了。)

其次,如果貴賓犬的皮膚病比較嚴重,那最好是將它的毛髮剃掉,然後清潔消毒,在陌生治療皮膚病的藥膏。例如,為貴賓犬除蚤,可以到寵物醫院購買專門的除蚤藥劑,噴劑、藥液都可以。

第三,除了要幫助貴賓犬清除寄生蟲之外,還需要給它吃一些內服藥。有些家長會給貴賓犬吃一些阿莫西林,

12-22mg/kg體重,一天2-3次。(當然,你最好還是先諮詢醫生,然後在確定是否要給狗狗吃阿莫西林。)

第四,出了以上一些是治療狗狗皮膚病的方法之外。飲食方面還要加強維生素、蛋白質的補給。當然,你可以購買一些維生素B2藥片,定時給貴賓犬吃一些,也作為輔助治療。

PS:治療貴賓犬的皮膚病是一個漫長而又艱巨過程。家長應該有心理準備,在治療途中不能放棄,在貴賓皮膚病好了之後還要堅持一段時間的康復治療。一定要避免貴賓犬再次感染皮膚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