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嘴巴臭怎麼辦,什麼原因?

如果一隻漂亮的狗狗嘴巴有異味,你還會歡歡喜喜的抱起它,與它玩親親互動嗎?答案當然是“不會拉”!!那是什麼原因會導致寵物狗的嘴巴變臭,當狗狗嘴巴臭的時候,作為家長應該怎麼辦呢?

從寵物醫學角度來看,導致狗狗嘴巴變臭的原因主要有兩個,一是口腔疾病,例如牙周牙齦炎;二是消化不良,例如積食等等。而要想改變狗狗嘴臭的方法,就要針對這些原因然後去處理哦。

要避免狗狗的口腔疾病。那麼每週給它刷牙,注意健康合理的飲食都是非常關鍵的。從狗狗幼年開始,家長就應該堅持每星期為它刷牙3次左右,及時的清除掉口腔內的食物殘渣,避免食物腐爛變質而導致狗狗的口腔疾病。同時,在飲食方面可以儘量買一些豬軟骨,雞軟骨,清脆的狗食物,讓狗狗通過啃骨頭磨牙清潔口腔,減少牙垢,同時可以調節胃及腸道的消化吸收功能。

注意,在餵食過程中,家長應該定時定量,科學規律的餵養狗狗,為了避免消化不良的情況。在特殊時候家長有必要給狗狗準備一些酵母等幫助腸胃消化,同時也避免狗狗的嘴巴產生臭氣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