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比熊犬日常美容

對於卷毛比熊犬是必不可少的。在日常生活中,毛髮處理也是十分重要,它是美容效果好壞的關鍵步驟。
梳毛:日常情況下梳毛應該儘量一天進行一次。
比熊的毛質很獨特,在其鬆軟的毛髮中有較為堅硬的螺旋狀卷毛。因此從外觀看會顯得很蓬鬆,摸起來又很軟。但像這樣的毛卻很容易打結,尤其是使用肩帶後,在其腋下、頸部、背部、後腿的位置。平時不注意梳理的話,打結的情況就會越來越嚴重。因此一天至少梳理一次毛是很有必要的,這不僅可以大大的節省時間,同時也免去狗狗開結的痛苦。


準備工具:日常梳毛髮的工具為尺梳。使用尺梳可以很輕鬆的找到毛結,也能夠徹底解開,此為上選的工具。尺梳的款式有很多,一般使用比較長的效果更佳。
尺梳,養犬必備。據寵物王所知通常我們都用排梳,在市場上普通的排梳需要幾塊錢。在選擇排梳的時候,一定要買梳齒長的,雖然這種價格稍貴一些,但用起來時也比較能夠梳的更深入。還有好的排梳,其梳齒特別光滑,您在給狗狗梳毛時不會有很多毛梳下來。因此寵物王建議買好一點的排梳,如頂尖或是克莉斯丁森。
針梳,其用於快速整理毛髮,不過它不能通開毛結,一般在平時不用。像來客人之前,照相之前使用。針梳,常用於在給狗狗洗澡以後吹幹毛時比較好。
還有帶狗狗到戶外玩時,偶爾會在毛上沾些髒的東西,或者因為水弄成的一塊塊,這個時候用針梳就派上用場了。寵物王提醒您,在選擇針梳的時候要注意,要選擇一種整體用硬塑膠所做成的針梳,比較好用。針齒長且密,還不容易變形,更不容易刮到狗狗。
梳理方法:先順著狗狗毛的方向正向梳一次,再然後反向梳理。寵物王提醒您在給其進行反向梳理時,應先從毛尖開始梳起,然後慢慢過渡到根部,與時按住所梳位置的皮膚。當遇到毛結位置時,要捏住毛根,然後慢慢地通開。注意儘量不要用剪刀,也不要用過大的動作,要儘量減輕梳毛帶給狗狗不適,動作一定要輕。不要讓狗狗討厭梳毛,梳理完後要儘量給與獎勵。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