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八哥犬什麼時候斷奶?斷奶後吃什麼?

狗狗們出生後都是哺乳來維持身體成長的,當然所有的幼犬不能一輩子都哺乳,它們在成長到一定階段之後就要開始斷奶。八哥犬屬於非常流行的寵物狗之一,而它出生後應該在什麼時候斷奶,在斷奶後又應該吃什麼食物呢?

一般來說,幼犬哺乳到1-2月齡的時候就可以斷奶了。有些家長給巴哥幼犬斷奶比較早,在狗狗哺乳1月之後就會給它斷奶,然而更多的家長會選擇在哺乳1個半月左右時進行斷奶。值得注意的是,在巴哥犬斷奶之前,家長們就應該考慮好以後用什麼食物來餵養它們,而且要提前將狗狗斷奶後需要吃的食物採購妥當。

目前,家長們餵養巴哥犬所選擇的食物多半是專業的狗糧,還有其它的狗食品,當然生活中偶爾也會自己DIY一些狗食,調整下狗狗的口味。在準備給巴哥犬斷奶之前就應該將專業的幼犬狗糧、狗奶粉準備好。

處於斷奶期的幼犬,身體都很脆弱,腸胃功能適應能力不強。因此,那些比較堅硬的幼犬狗糧不要直接給它門吃,可以先用溫水將狗糧泡軟,然後將柔軟的狗糧浸泡在狗奶粉中,和成糊糊狀之後在給巴哥犬吃。【不直接用狗奶粉浸泡的主要原因是,狗奶粉不容易將狗糧泡軟,而且狗奶粉泡完了狗糧放一段時間就會不新鮮,奶的味道也會與狗糧的味道混合而變得不香了。】

給斷奶的巴哥犬吃狗糧,一定要先泡軟。因為,處於斷奶期的巴哥幼犬腸胃功能脆弱,而且牙齒也沒有長完全,它們不能很好的咀嚼狗糧,腸胃功能消化這些堅硬的狗糧也比較吃力。如果直接給幼犬吃狗糧,那很容易出現腸胃消化不良的問題。

為此,家長在給斷奶的巴哥幼犬餵食時一定要特別注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