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蘇格蘭牧羊犬什麼時候斷奶?怎麼正確斷奶?

在蘇格蘭牧羊犬出生後的1-2個月之內,主人就有一項艱巨的任務要完成,那就是幫助蘇格蘭牧羊犬斷奶。要正確的為蘇牧犬斷奶,家長們首先還得瞭解這斷奶過程中的技巧,好讓自己在正式工作的時候做到心中有數,確保可以幫助蘇格蘭牧羊犬成功斷奶。

首先,要根據牧羊犬的身體體質和哺乳的情況來選擇一個斷奶的時間點,一般來說在狗狗哺乳1-2個月之間就可以開始給它斷奶的。很多家長一般會選擇在寵物狗哺乳45天的時候開始給它斷奶。(當然,這具體的時間點家長可以酌情的考慮。)

第二,在斷奶之前,要先準備好所替代哺乳的食物。注意這時間的換食會影響到以後的口味和飲食習慣,所以家長一定要事先考慮清楚。如果決定以後用狗糧餵養蘇牧犬,那麼此時可以選擇一些專業的幼犬糧和狗奶粉來替代。

第三,給蘇牧犬斷奶有很多方式。

在此推薦一種比較保險、安全的斷奶方式,即循序漸進的給狗狗斷奶,在7-10天的時間內慢慢的完成給狗狗斷奶的工作。這樣做的主要目的是讓幼犬有足夠的時間來適應新的食物,避免給腸胃造成負擔而導致腸胃疾病。

第四,在斷奶初期,哺乳可以適當的減量,然後添加一些狗糧食物。(注意,此時餵養的狗糧應該先用狗奶粉浸泡軟之後在給幼犬吃。)隨著斷奶時間的延長,哺乳量就要慢慢的減少,而餵食量就要慢慢增加,通過這種方法逐漸的給蘇牧犬斷奶。

PS:在斷奶之後,每天的飲食除了要保證食物營養均衡,柔軟容易消化吸收之外。每天餵養的次數也應該和哺乳期保持一致。比如說,哺乳的幼犬每天吃5-6頓,

那麼在斷奶後的一段時間裡最好也要保證這樣的餵養次數,等到蘇牧幼犬慢慢長大,每天飲食的餐數才可以適當的減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