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尿檢判斷狗狗腎是否健康的方法

近來很多青年犬,也就是10個月-5歲的狗狗,就診時發現拉稀和嘔吐的症狀,往往根據經驗看就是急性的胃腸炎,但是當做了生化和血氣分析後,驚訝的發現很多狗狗的尿素氮,肌酐都是嚴重的升高的,甚至升高數倍數十倍,最後得了腎衰竭過於嚴重無法診治。其實,很多病例由於無法早做血液化驗導致無法早期診斷,耽誤治療,所以建議動物主人近期注意觀察狗狗的症狀,及時就診,防患於未然。

如果懷疑狗狗得了腎衰竭,最好做一下尿液化驗和血液學檢查,包括血液細胞學檢查和血清學檢查,

在一般具有化驗室設備的寵物醫院都可以進行這些化驗。這是準確診斷腎衰竭的唯一方法

另外,還要注意鑒別診斷泌尿道疾病,泌尿道結石,溶血性疾病等等。您也應該回憶一下最近的飲食狀況,食物類別,體重變化等等資訊,這些對於獸醫更多地掌握狗狗情況,從而快速準確判斷疾病很有利。

腎衰竭分急性腎衰竭和慢性腎衰竭,如果患上此類疾病也不要著急,按照獸醫治療方案積極配合治療,也會得到較好的療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