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怎樣解讀狗狗生病前的信號

腹瀉、便秘、便血、掉毛、皮膚紅疹、脫皮、瘙癢、咳嗽、打噴嚏、咬尾巴、黃疸、弓腰、雙後肢失去知覺、流口水、蹭屁股、瘸腿、多飲多尿、無尿、不吃不喝、喘、腹脹、消瘦和肥胖等是犬貓常見的臨床異常病症,作為寵物主人,應當瞭解這方面的知識,出現異常情況時及時治療。

腹瀉:腹瀉是腸炎或者胃腸炎的表現之一。腸炎的種類較多,有寄生蟲性的、傳染病性的、食物過敏或不耐受、突然改變飲食以及應激等,有經驗的獸醫通過化驗可以辨別小腸炎與大腸炎以及胰腺外分泌機能不足等病因。

便秘:臨床上便秘的原因包括:貓因為舌頭有倒刺、舔毛梳理時不能將脫落的毛吐掉而被咽入,

在腸道中與腸內容物混合堵塞腸道,吃入大塊的骨頭或者異物、腰椎疾患、肛門膨大、直腸狹窄、腸道腫瘤、會陰疝、前列腺炎以及老年犬貓的巨結腸症。

便血:便血主要是腸道出血造成的,小腸出血時糞便呈暗紅色,而大腸段出血時糞便呈現鮮紅色,有時有血絲。一般出血性腸炎以細小病毒病、腸套疊、鉤蟲、球蟲為主,也見於絛蟲、嚴重的蛔蟲寄生、吃入有銳角的異物以及嚴重的肛門腺炎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