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藏獒脫毛嗎?怎麼根治藏獒脫毛?

患病的藏獒因為疾病的影響會有脫毛的情況,然而健康的獒犬,因為環境、季節氣候的變化也會出現正常或非正常的脫毛。有些脫毛對於藏獒來說無傷大雅,但有些脫毛卻應該及時的醫治。

整體來說,屬於正常的生理性脫毛,家長都無需過於擔心緊張。而因為疾病原因而導致的脫毛,就一定要想辦法為藏獒根治。

第一,發現藏獒有脫毛症,應該先找到它脫毛的病因。【如果自己缺乏這方面的經驗和知識,最好還是帶藏獒去寵物醫院進行診斷】

第二,根據不同病因來進行針對性治療。【正常的生理脫毛不需要吃藥打針,加強平時的毛髮護理和飲食管理即可。】

例如,因為跳蚤、蝨子等寄生蟲的繁殖導致的脫毛症,一般可以使用專業的塗抹軟膏,在搭配使用除蚤噴劑,這都是不錯的方法。

同時需要注意的是,要緩解藏獒的脫毛症,除了保證它身體的健康、乾淨之外還是遠遠不夠。

環境衛生還需要及時的清潔整理,做好全面殺菌消毒工作,避免寄生蟲的再次感染,做好其它疾病的預防工作,這都是緩解藏獒脫毛的方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