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聖伯納犬挑食怎麼辦?如何解決?

寵物狗如果挑食,主人會擔心它身體營養不夠影響成長,然而這種刁鑽的飲食習慣也會讓主人頭痛抓狂。特別是像聖伯納犬這樣的超大型狗狗,本來身體成長就需要很多的能量和營養,一旦挑食狗狗的身體必然會受到嚴重的傷害和影響。如果,聖伯納犬挑食應該怎們班,應該如何解決?

寵物狗挑食的原因有很多種,比如說狗狗從小被放任自由,養成了不好的飲食習慣;在特殊的換牙時期,口腔不適導致狗狗挑食厭食;此外,在狗狗生病(感冒、發燒、腸胃炎、口腔疾病)的影響下,也會出現挑食、厭食的情況。要處理好狗狗挑食的問題,首先還得找准病因,然後合理解決。

聖伯納犬因為不好的生活習慣而挑食,那麼家長在解決的時候態度就要強硬,而且一定要堅持糾正狗狗不良的飲食習慣。每天定時定量的餵養聖伯納犬,每餐固定飲食時間15-20分鐘,

錯過了時間就不能在吃了,只能等到下一頓。通過實質性的引導和糾正,慢慢改變聖伯納犬挑食的惡習。

如果是因為換牙等特殊情況導致狗狗挑食,家長在準備食物的時候應該注意食物的適口性。此外,要購買一些咬膠、咬骨,讓狗狗能啃咬緩解口腔的不適,讓聖伯納犬可以儘量的多吃一些。當然,等到狗狗換牙成功之後,這種挑食情況也就會小時咯,家長不需要太擔心。

最後,因為各種疾病導致聖伯納犬挑食,這也是非常常見的一種情況。請注意,在狗狗生病的時候,出了飲食習慣會改變之外,還會有其它的病症,如發燒、嘔吐腹瀉、抽搐等等。要解決這種問題,還應該帶狗狗去看寵物醫生,然後在治療,緩解聖伯納犬的病症,

也慢慢的改善它挑食的惡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