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藏獒挑食怎麼辦?如何解決?

許多的寵物狗都有挑食的壞習慣,狗狗挑食與很多的因素有關。疾病、生活環境、氣候變化、主人寵溺等等都影響到狗狗的食欲。藏獒來自於我們的青藏高原山區,常年生活在比較艱苦的環境中,一般來說藏獒有著很強的環境適應能力,它吃東西也不太挑。但也有部分藏獒有挑食的情況,為此應該怎麼辦,如何解決藏獒挑食的問題呢?

首先,查詢藏獒挑食的主要原因。如果是因為氣候環境變化,生活環境的變化而出現挑食,這時家長不必太擔心。一段時間後,等藏獒犬能適應新的環境和氣候,它的挑食毛病也會逐漸得到改善的。

其次,如果是因為疾病而導致挑食情況,這是就應該引起重視了。俗話說,小病不醫成大病。雖然藏獒身體結實強壯,但很多時候它也不能自己痊癒。為此,發現藏獒有生病的跡象一定要及早的準備治療,避免出現更嚴重的後果。

第三,如果是因為主人太過於寵溺,導致藏獒養成不好的飲食習慣。那麼最好的解決方法就是慢慢的糾正它的飲食習慣。每天定時、定量的給它準備食物,不管藏獒吃或者不吃到時間就將食物取走,在直到下一頓給它準備食物,通過這種方法來強迫藏獒養成好的飲食習慣,慢慢糾正它挑食的行為。

PS:要避免藏獒挑食,讓它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這點需要家長在它小的時候就進行訓練。生活中也不能過分的寵溺它,不要隨便給它吃零食,更不能以零食代替正常的主食,從小就訓練藏獒有一個好的習慣非常重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