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蘇格蘭牧羊犬什麼時候打針注射疫苗?

從科學養寵的原則、寵物狗自身的健康以及家人的健康角度來說,在飼養寵物狗的過程中一定要定期的為它們注射疫苗。蘇格蘭牧羊犬是犬種的明星,也是目前飼養得非常廣泛的寵物狗之一。當然,要確保蘇牧犬能健康的成長,在它生命的成長過程中也需要定期打針注射疫苗。

疫苗不是什麼保健品而是一種弱病毒。在狗狗注射這種弱病毒之後,身體就會產生抗體,當遇到真正病毒的時候就擁有了抵抗力,可以更好的保護狗狗的身體健康,避免受到病毒的侵害。

蘇格蘭牧羊犬應該從小接受疫苗注意。最早注射日期應該從6周以後開始,一般來說也就是45天齡且狗狗正常斷奶後1星期左右就需要注射疫苗了。蘇牧犬在哺乳期間是不用注射疫苗的。因為通過哺乳,幼犬已經從母犬身體上獲得了抗體。然而一旦斷奶之後,這種抗體的來源就被掐斷,

因此斷奶後的蘇牧犬應該及時的去注射疫苗。

為蘇格蘭牧羊犬注射的疫苗主要有幾種。最開始注射的一般為小二聯疫苗,主要是預防犬瘟熱和細小病毒病的。在狗狗50天齡左右就可以注射五聯或者是六聯疫苗。在狗狗3月齡以後就要注射狂犬疫苗了,而且在以後的日子中,應該每年都堅持1次狂犬疫苗注射。

蘇格蘭牧羊犬要連續打三次才能算完成幼犬的免疫過程。在注射第一針後隔1個月左右在注射第二針,然後在過一個月注射第三針。在此以後每年堅持打1次就可以了。

PS:為蘇格蘭牧羊犬堅持注射疫苗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如果家長們不是太懂得怎樣給蘇牧犬注射疫苗,不知道該何時為它注射疫苗。

那麼在蘇牧犬出生後就要先諮詢醫生,按照醫生的囑咐和安排來合理的為蘇牧犬注射疫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