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樣給狗狗刷牙

狗在還未做寵物之前,一直是在野外生活,因此有很好的自潔能力,現在家裡養的狗,因為接觸到的東西更多,除了依靠它自身的自潔能例外,在日常護理中,主人還要進行一系列的護養,例如給狗狗刷牙。狗狗的牙齒容易積聚牙菌斑形成牙垢,破壞牙齦導致感染,定期給狗狗刷牙是保持它口腔健康的主要辦法。只要發現狗狗的牙齒上有堅硬的褐色汙物,就表明狗狗的牙齒需要清潔了。

派多格專業寵物美容師提示大家,並不是所有的狗狗都喜歡刷牙,有些狗狗並不介意,但是有些則顯得相當抗拒。

要讓狗狗接受你為它刷牙,你需要讓它慢慢習慣牙刷、牙膏的味道,還有刷牙的動作。在正式刷牙前,你有幾天時間為此做準備,讓狗狗不抗拒牙刷、牙膏,先讓它聞一聞牙刷和牙膏的味道,然後再輕輕地用牙刷在它的牙齒上摩擦,最後再擠上牙膏——這幾個動作要慢慢來,讓狗狗習慣並喜歡刷牙,期間要不斷地鼓勵它和獎勵它。


狗狗習慣刷牙後,你就可以正式地給它刷牙了。狗狗刷牙有三個步驟:

1.握住狗狗的鼻口,掰開兩側嘴唇,刷洗它的牙齒和牙齦;

2.沿牙齦線刷洗,這裡是牙菌斑和牙垢的主要積聚地;

3.噴洗狗狗的口腔,沖掉牙膏和異物。

要選擇軟毛的牙刷,當發現牙齦紅腫時,需避開刷洗此區域並及時帶狗狗就醫。

牙垢過多時,可選擇刮牙器進行刮拭,注意不要刮傷牙齦——這一步驟建議讓有經驗的醫生來代你完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