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高加索犬不吃東西怎麼辦?如何處理?

高加索犬也是深受人們喜愛的寵物狗之一,在平常的生活中高加索犬也會出現一些意外,如不吃東西。當然導致寵物狗不吃東西總是有很多原因的,但不管狗狗是因為什麼不吃東西,家長都應該想辦法儘快的讓狗狗恢復食欲,讓它能正常的飲食。

在高加索犬不吃東西的時候,先不要著急,可以暫時給狗狗停食1-2頓,並且觀察它的症狀。這樣做的目的是方便主人儘快找到狗狗不吃東西的原因,然後對症下藥緩解它拒食的情況。(注意:在給狗狗停食的時候,一定要準備充足的飲水給狗狗飲用。)

如果高加索犬除了挑食、厭食之外還有其它的病症。比如說,發燒、精神不振、流鼻涕、打噴嚏,那麼就應該引起重視了。高加索犬不吃東西很有可能是因為感染疾病,為了避免發生更為嚴重的後果,最好能第一時間帶狗狗去寵物醫院做檢查,然後針對性處理。

如果高加索犬除了挑食,其它沒有任何異常情況。那麼家長不用擔心,狗狗不吃食可能是因為環境、氣候的變化,又或者它肚子還不餓,或者是它不好的生活習慣造成的。在這些因素影響下,家長反而應該採取更為強制的措施,讓它能恢復正常的飲食。

比如說,暫時給高加索犬停食1-2頓,等到狗狗餓的時候它也許就會吃了。又或者,在食物中添加一些它最愛吃的食物,引起狗狗對事物的興趣,讓它能吃進去一些東西。當然,如果是因為環境、氣候而導致高加索犬不吃東西。此時家長不要太強迫它,適當的為它準備一些清淡的食物,同時提供足夠的飲水,一般等高加索犬適應了環境和氣候之後,它會恢復正常的飲食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