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哈士奇打針和疫苗要注意的問題

哈士奇成長的一生中,要想讓它健康的成長,就一定要給它打預防針。當然,這不僅是保證狗狗的身體健康,同時也是保證家人的健康哦。那哈士奇打針和疫苗有要注意哪些問題呢?

選擇疫苗:

目前常用的有兩種疫苗,既國產和進口疫苗兩種。進口的疫苗普遍要高於國產疫苗,其價格比較昂貴。同時,值得注意的是,很多的國產疫苗只能保證半年的防疫有效期,所以每年可能需要為哈士奇打疫苗2次。在選擇疫苗的時候,可以先詳細的對比國產和進口疫苗的性價比,然後在參考獸醫的建議做出合理的選擇。

注射疫苗時間:

一般在哈士奇成功斷奶之後1-2個星期左右就要對狗狗注射疫苗。此外,在以後的時間內,也一定要嚴格遵循醫生制定的免疫時間表,過早或者太晚給哈士奇打疫苗都不好,而且會起到相反的作用。

【一般的原則是:出生30-45天,

注射滴鼻免疫犬窩咳疫苗;7-8周第1次6聯疫苗;11-12周,第2次6聯疫苗;14-15周,第3次6聯疫苗;以後每年1針6聯和1針狂犬疫苗】

打疫苗之前一定要先做身體檢查

研究發現,健康的哈士奇注射疫苗是沒有危險的,但是在患病狀態下打疫苗確實非常危險的。【打疫苗之前一定要先做身體檢查,身體健康的哈士奇才能打預防針】

例如,哈士奇身體比較差,那最好應該先養好身體,等到身體健康之後在打疫苗;如果哈士奇已經感冒或者感染其他疾病,那麼也不能接種疫苗,一定要等到哈士奇身體健康之後才能打針。

PS:懷孕的哈士奇是絕對不能打疫苗的,這是養寵絕對禁止的。同時,有外傷的哈士奇也不宜馬上打疫苗,而且注射前哈士奇曾經與患病的狗狗接觸過,

那麼一定要全面檢查後在注射疫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