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拉布拉多感冒怎麼辦?如何治療?

拉布拉多犬的感冒也分為兩種,般性☆禁☆感冒和病毒性☆禁☆感冒。感冒一年四季都存在,但一般多發生於早春、晚秋和氣候變化驟然的時候。氣候突然變冷如冬季遇賊風侵襲,病毒流產嚴重,此時拉拉就會感冒。拉布拉多的感冒症貌似沒有大礙,但一定要及時的治療,千萬不能拖延救治時間而導致病情加重。

治療拉布拉多犬感冒的方法:

1.選擇合適的感冒藥給拉拉服用。很多醫生會推薦小孩用的感冒沖劑,當然也有狗狗獨自服用的感冒沖劑。一般每次喝半袋,一天喝兩次即可(如果是小型犬分量就要適當的減少了)。

2.確定拉拉是病毒性☆禁☆感冒,那麼一般可以選擇抗病毒口服液、阿莫西林來治療。按照拉拉的體重,一般抗病毒口服液一次一支,連服二天;阿莫西林按照10-20毫克/千克(體重)的標準服用,每天2-3次,連用5天。

小編提醒:拉布拉多犬感冒的初期症狀與犬瘟熱非常的類似。

為此家長千萬不能忽視大意,發現有類似的感冒病症,最好能到寵物醫院就診,確定拉拉到底是感冒還是犬瘟。然後在進行針對性處理,記住患有犬瘟的拉拉一定要及時的隔離治療,避免犬瘟擴散威脅其它健康狗狗的生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