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拉布拉多得了細小怎麼辦?如何治療?

飼養寵物狗最基本最重要的,就是保證狗狗有一個健康的身體。細小是一種傳染疾病,一年四季存在且對狗狗的傷害是致命的。細小的發病率很高,治癒的幾率卻很低。那麼,如果拉布拉多不幸患上細小病,又應該如何幫它治療呢?

第一,發現拉拉有細小的病症,應該第一時間隔離患病的拉拉。禁止病拉拉在於其它健康的寵物狗接觸,避免細小的再次傳播,而危害其它健康狗狗的生命。

第二,立即準備2%火堿水或10%-20%漂白粉,給犬舍,患病拉拉日常生活的環境全面殺菌消毒。如果來不及準備火堿水和漂白粉,也可以用84消毒劑進行消毒。

第三,當拉布拉多出現如嘔吐、便血、精神不振等情況,就醫時如果沒有打過疫苗應該告訴醫生,對狗狗進行狗細小病毒的測試,然後在針對性治療。

第四,治療拉拉的細小病,一定要跟獸醫配合按照醫生說的對狗狗進行治療。

在護理的過程中應該減少對拉拉腸胃的刺激且禁食禁水都是有必要的。同時還需要每天治療,注射藥物和補充營養都是必要的。

PS:給拉拉治療細小需要做好打持久戰的準備,而且很大程度上結果可能是失敗的。但是作為主人還是不應該放棄對拉布拉多的治療,為拉拉爭取生存的機會這也是主人的責任哦。

最後,狗狗細小病毒的預防意義遠遠大於治療意義。在飼養的過程中就應該做好防範,及時的為拉拉接種疫苗(五聯苗、六聯苗、狂犬疫苗等)。提高拉拉身體免疫力,拒絕疾病的傷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