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拉布拉多得了蟎蟲病怎麼辦?如何治療?

有人認為拉布拉多是短毛狗狗,不容易滋生蟎蟲。但我們應該知道不容易滋生不代表不會滋生。拉布拉多的耳朵是垂的,如果長時間得不到清理,那就容易滋生蟎蟲,當蟎蟲積累多了,拉拉就會耳朵瘙癢,會用爪子撓耳朵,嚴重的還會有刺痛感並且散發出一些異味。如果你的拉拉不幸得了蟎蟲病應該怎麼辦,如何幫它治療呢?

既然拉拉已經長了蟎蟲,那麼首先應該幫助它除蟎。我們可以使用寵物狗專用的洗耳水來幫拉拉徹底清潔耳道,然後在向拉布拉多的耳道滴入治療用耳藥水,用手在耳外一側輕輕的揉幾下,使耳藥水可以均勻分佈在耳到內,然後用棉花棒清理。保證一日2-3次。【注意,耳蟎是一種比較頑固的疾病,治療的週期一般都比較長,可能需要連續用藥20天以上,或者是更長時間才能讓拉拉耳病痊癒】

家長需要注意的是,在幫助拉布拉多清潔耳道時,

一定要使用止血鉗和藥棉製作棉花棒;最好不要使用棉簽,因為棉簽的棒子太硬了,會很容易使得拉拉耳道的上皮細胞受損,而且因此可能造成以後的細菌感染,進而變成耳炎。又或一不小心就可能戳到耳鼓,導致內耳受傷。另外棉簽也會把耳垢往耳道裡面推,塞住耳道,影響治療。所以,清潔拉拉的耳道最好還是使用專業的藥用棉簽,既安全有實用。

PS:拉拉的耳蟎病主要是因為長時間不護理造成的。只是預防拉拉耳蟎病比治療遠遠有意義。生活中,拉布拉多犬的耳朵至少應該每週清理1次,保持耳道乾淨,避免耳蟎的滋生,拒絕耳蟎病的侵害和騷擾,讓拉拉保持一個乾淨健康的身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