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羅威納什麼時候斷奶?斷奶後怎麼餵養?

剛出生的羅威納幼犬,耳朵聽不見,眼睛緊閉,身體的營養需求主要是通過哺乳獲取。在羅威納成長到一定階段之後,家長要幫助它斷奶,並且在狗狗斷奶後提供科學周到的照顧。那麼,羅威納什麼時候斷奶,在斷奶後又應該怎麼餵養呢?

羅威納斷奶的時間大致在1-2月齡之間,有些家長會比較早的給狗狗斷奶,而有些家長會比較晚給狗狗斷奶,但這個時間段大致都在狗狗1-2月齡之間。給羅威納幼犬斷奶有幾種不同的方法,作為家長應該選擇一種最為安全、穩妥的斷奶方式。幫助狗狗能在一段時間內完成斷奶,習慣新的飲食餵養方式。

在羅威納幼犬斷奶之後,應該選擇更好的食物來代替母犬的母乳。當然,一般以專業的幼犬狗糧、狗奶粉為主。每次在幼犬吃飯之前,應該用奶粉將狗糧泡軟,帶軟化之後在給幼犬吃。這樣,羅威納幼犬的腸胃就不會出現消化不良的情況了。

這個階段的羅威納幼犬,每天最好能餵食4-5次,按照少食多餐的標準,每次保證幼犬能吃到8分飽即可。當然,等羅威納犬慢慢的長到,身體功能慢慢的加強之後,就可以將狗糧直接喂給狗狗吃,同時每天也不同在餵食多次了。按照羅威納的成長情況,做出實際的調整即可。

PS:在羅威納幼犬斷奶之後,一定要注意,及時給它打疫苗。在注射疫苗之前應該先給狗狗做全面的體檢,狗狗身體健康才能接種疫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