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金毛便秘怎麼辦?如何解決?

金毛犬便秘了,拉不出應該怎麼辦,如何才能幫助緩解金毛的便秘症?便秘是比較常見的,也是非常普通的一種症狀。是可以是不同疾病的一種症狀,主要是因為某種因素使腸蠕動機能出現障礙,腸道內物體運送困難而滯留在腸腔內,其水分被吸收,內容物變幹形成腸便秘。

患有便秘的金毛容易出現嗜癖,平時愛吃沙、土等雜物的情況;此外帶有便秘症的金毛常有排便姿式但排不出來的情況。在初期金毛的精神、食欲方面變化很大,然後還會出現精神不安、不食的情況。有時候金毛犬會表現出腹痛鳴叫、腹圍脹大、嘔吐,腸音減弱或絕止,並伴有脫水,呼吸增快等等症狀。當你用手觸摸狗狗的腹部觸診,就可以觸壓到幹硬塊狀或條狀的結糞,觸壓時敏感不安。

要緩解金毛犬的便秘症,我們需要根據狗狗的病情決定使用口服瀉劑、灌腸或手術治療的治療方法。

一般情況下,我們可以給金毛犬口服酚酞片或果導片20毫克/千克體重,1-2次/日;輕度便秘或者灌服石臘油5-60毫升;而重度便秘給予灌腸結合腹外按壓法治療。用溫肥皂水灌腸,邊灌邊按壓結塊,一般能有較好療效。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灌腸及藥物治療沒有明顯的效果,就表示金毛犬的便秘症已經非常的嚴重了。此時就應該和獸醫商量,給金毛犬實施腹腔切開術,將結糞取出,以緩解金毛犬的便秘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