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金毛感冒怎麼辦?有何症狀?如何治療?

氣候變化就很容易讓金毛犬感冒,此外流感病毒盛行,也是金毛感冒的原因之一。成年的金毛有較強的身體抵抗力,不容易感冒,但是對於小金毛來說,任何的變化都有可能引起它感冒不適。作為家長,應該知道金毛感冒有哪些病症,應該知道如何治療金毛的感冒病。

金毛感冒病症:

精神變得不好,喜歡趴在狗窩中,流鼻涕,打噴嚏,咳嗽,眼結膜充血,流淚,食欲不振,體溫升高,一般在39-40度以上。【值得注意的是,犬瘟與狗狗感冒初期病症非常類似,很多沒有經驗的家長都會將這兩種病症混淆,最後導致非常嚴重的後果。】

金毛感冒治療:

首先應該確定狗狗是否真的感冒。因此帶狗狗去寵物醫院是必然的。然後在獸醫的幫助下給狗狗進行治療,特別是藥物的使用,一定要先徵求醫生的同意,千萬不能隨便給金毛犬用藥哦。

一般來說,狗狗感冒之後可以使用一些狂病毒口服液、感冒沖劑、阿莫西林等藥品(一定要把握好用藥劑量)。

除了藥物治療之外,還要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不要在受到寒風的刺激,別再讓金毛受涼感冒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