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站不起來怎麼辦?是什麼病?如何治療?

挪威森林貓

貓咪無法站立,這與它的骨骼是否強健、健康有密切關係。正常、健康的貓咪行走穩定,善於跳躍,當然這主要是因為它們骨骼發育完全,

骨骼結實強壯。相反,如果貓咪無法站立,那麼肯定最直接的關係應該是骨骼問題。

首先,骨折的貓咪會出現站不起來的情況。當貓咪受傷,骨折之後,會產生疼痛感。骨折部位可能出血、腫脹等等,當然這種情況下貓咪自然是無法站立的。就像人的腿骨折之後無法站立是一個道理。

其次,貓咪患有嚴重的骨骼疾病,導致肌肉畏縮,骨骼無法承受重力。這種情況下,寵物貓也是無法站立的。導致這種骨骼疾病的原因可能是遺傳病,也可能是因為貓咪從小嚴重缺鈣,導致骨骼發育不良,繼而使得貓咪患上骨骼疾病,無法正常站立。

PS:除此以外,中暑、嚴重的貓瘟等影響,也會使得貓咪神經受到控制而無法站立。

當然,中暑、感染貓瘟會使得貓咪無法站立之外,還會誘發其它病症,如發燒、抽搐等等。家長應該仔細判斷,然後給貓咪對症下藥,針對性的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