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貴賓犬冬天怎麼護理?要注意什麼?

冬天養貴賓犬總要特別小心,天氣寒冷狗狗很容易就感冒生病。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都需要主人特別注意。從飲食、運動、洗澡、護理都要特別注意。那有家長就會問了,那冬天裡,貴賓犬到底應該怎麼護理呢?

首先,每天都應該給貴賓犬梳毛。貴賓犬的毛髮捲曲而且比較長。不管你是否給貴賓修剪毛髮,每天為它梳理是必須的。如果長時間不給貴賓梳毛,毛髮就容易打結,堆積很多的灰塵污垢。

其次,冬天不需要頻繁的給貴賓犬洗澡,但在洗澡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要在陰冷潮濕的環境中給貴賓洗澡。所選用的沐浴用品應該是狗狗專用的比較好。在貴賓犬洗完澡之後,一定要用吹風機將濕漉的毛髮吹幹,防止寵物狗著涼生病。

第三,冬天不建議給貴賓犬剃毛,但很多家長為了方便打理還是會給貴賓犬修毛。為此,家長們應該注意的是,狗狗身體上的毛髮不要修剪的太短,

而腳趾間的毛髮要儘量的修剪乾淨。同時,修剪過毛髮的貴賓犬不要長時間在陰冷的戶外逗留,如果要外出最好能穿上禦寒的衣物。

最後,在寒冷的冬季關於貴賓犬的一項護理是必不可少的。那就是給它清潔耳朵,拔耳毛,刷牙。這些工作不需要每天都進行,但一定要及時。作為家長,一定要及時的檢查貴賓犬的耳朵是否乾淨,是否有異味,一定要及時的清潔耳道,避免感染耳道疾病。同時,給貴賓犬刷牙需要每個星期都堅持,這是保證狗狗口腔健康的關鍵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