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松獅夏天怎麼護理?要注意什麼?

夏天天氣炎熱空氣潮濕,食物容易腐爛變質,病菌繁殖強盛。夏季該怎麼護理松獅犬,都是需要特別注意的。不健康的飲食會導致松獅食物中毒,患上腸胃炎,不科學的護理容易讓松獅感染病菌,導致如皮膚病、細小等等。嚴重的話,松獅犬可能會因感染疾病,中暑等等而喪失生命。

飲食

夏天給松獅犬準備的食物一定要新鮮健康,同時每頓餵食都要適量,保證松獅犬能吃完吃飽即可,不可過量的餵食但也不能少喂。在夏季那些過期的食物,上頓殘留下來的食物,長時間暴露在空氣中的食物,這些都不要給松獅犬吃。否則,夏季松獅犬食物中毒,患上腸胃炎疾病是常有的事情。

生活

夏季護理松獅犬最關鍵的地方是在保護它的健康,不讓松獅生病、中暑是最關鍵的。因此,夏季應該避免讓松獅犬在烈日下活動,它的睡墊應該更換成更為涼爽的竹席墊子,

且應該安置在陰涼透風的地方。

夏天不建議給松獅犬剃光毛髮(除非松獅患上較為嚴重的皮膚疾病)。要幫助松獅犬更好的降溫,可以適當的為它修剪毛髮,特別注意的是它腳趾部位的毛髮一定要修剪乾淨。因為這樣可以幫助松獅更好的散熱,降低體溫。

夏天要防止松獅犬中暑。所以每天都要準備足夠的、新鮮的飲水,讓它可以隨時飲用。為了預防疾病,整個家庭環境都要及時的清潔打掃,同時松獅犬的狗窩要經常的晾曬消毒。松獅也要每天梳毛,定期洗澡清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