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藏獒夏天怎麼護理?要注意什麼?

藏獒是耐寒怕熱的猛犬,炎熱的夏季藏獒容易生病、容易中暑,特別是飼養幼年獒犬的家庭應該特別注意。小藏獒的身體比較脆弱,環境適應能力也比較弱,所以在夏季更容易生病、中暑。夏季養藏獒應該特別注意,注重日常的生活護理非常重要。

【飲食】

夏天給藏獒準備的食物要保證最基本的一點,就是新鮮。炎熱的氣溫使得食物更容易腐爛變質,如果藏獒誤食就容易引起食物中毒,腸胃炎疾病等等。因此,要想讓藏獒健健康康,所準備的食物就一定要新鮮哦。

【清潔】

保證藏獒有一個乾淨的身體,乾淨的生活環境非常重要。因此,家長有必要定期給藏獒梳理毛髮,定期給它刷牙、清洗耳朵、眼睛、而且應該定期給它洗澡。【在給它洗澡的時候一定要特別注意,要密切觀察它的情緒變化,千萬不要惹怒它被它傷到哦】

【運動】

藏獒是需要大量運動的狗狗,

在夏天引導藏獒運動需要掌握一定的規律和技巧。記住,散步遛彎的時間應該選擇在早晨和傍晚清爽的時間段,不要在中午烈日當頭的時候帶藏獒出去,這樣它很容易中暑、脫水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