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耳朵流膿怎麼辦,如何處理?

狗耳朵流膿是件非常嚴重的事情,這不是什麼大的原因引起的,一般都是因為家長不及時的給狗狗清潔護理,導致狗狗耳朵滋生耳蟎,積澱了太多的污垢而引發的疾病。例如,常見的有中耳炎及內耳炎等等。遇到這種情況當然是要及時的處理治療,那麼如給給狗狗治療耳朵疾病呢?

耳癢蟎的抵抗力和抗殺能力都要高於疥蟎,十分頑固,它們通常鬼祟的躲在寵物耳道中採集食物,同時分泌一種特殊的化學有毒物質,刺激狗耳的神經末梢,引得狗耳朵癢癢的很難受,一旦皮膚破損招致病菌感染,

會引發流膿性外耳及中耳炎,甚至是腦炎。
寵物狗除了耳朵會流膿之外,還時常出現搖頭、轉圈(向患側轉)、共濟失調、耳痛、耳聾、有耳漏,嚴重時炎症侵及面神經和副交感神經,引起面部麻痹、幹性角膜炎和鼻黏膜乾燥,甚至侵及腦膜引起腦脊膜炎,可導致死亡。檢耳鏡檢查可見鼓膜穿孔。經咽鼓管感染或血源感染者可見鼓膜外突或變色。X射線檢查見鼓室積液和鼓室泡骨發生硬化性變化的可疑似本病。

關於這種情況,作為家長應該帶狗狗去寵物醫院檢查診斷,要知道如果狗狗耳朵有流膿的情況,那也就表示狗狗的耳朵疾病已經是相當嚴重危機了。這需要獸醫給狗狗進行專業的針對性治療,徹底的給寵物狗耳朵做清潔工作,

然後使用合適的藥物進行治療,讓寵物狗可以早日的恢復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