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犬瘟是什麼症狀,怎麼和感冒區分?

感冒本質就是一種小病,它一般不會威脅到狗狗的生命安全。而犬瘟就不一樣了,犬瘟導致狗狗的死亡率那是相當高的。最可怕的是,犬瘟初期的症狀與感冒非常類似。這就導致很多家長將犬瘟誤以為感冒,為此狗狗而丟掉性命。犬瘟是一種感染率、死亡率都很高的疾病,而且其症狀普通。為此,各位家長懂得怎麼區分犬瘟和感冒很重要。

犬瘟熱病是由犬瘟熱病毒引起的,而感冒是突然遭受寒冷引起的;犬瘟熱是治癒率低的疾病,具有死亡率高,傳染性強的特點。而感冒是很好治癒的。

犬瘟熱的潛伏期一般在3到7天,早期的症狀如果是呼吸型的話這會與感冒症有相同之處的瘟熱是有潛伏期的,一般在3到7天,犬瘟熱早期的症狀如果是呼吸型的話是感冒有相同之處的,但犬瘟熱患病後體溫呈雙相熱理也就是病初體溫升高達40度左右,持續1-2天后降至正常,

經2-3天后,體溫再次升高;病犬咳嗽,噴嚏,流漿液性至膿性鼻汁,鼻鏡乾燥;眼瞼腫脹,化膿性結膜炎,後期常可發生角膜潰瘍;下腹部和股內側皮膚上有米粒大紅點、水腫和化膿性丘疹;常發嘔吐;拉稀症狀,後期還會出現抽搐等神經症狀,這些是感冒不會有的症狀感冒是精神不好,食欲下降。耳尖、鼻端發涼,而耳根、股內側很熱;結膜潮紅或有輕度腫脹,流淚;咳嗽,流漿液性鼻液;呼吸加快,體溫升高,多在39-40攝氏度以上,常有惡寒戰慄。

狗感冒的症狀與其非常的類似,體溫身高、咳嗽、噴嚏、鼻鏡乾燥、流鼻涕等等。對於家長來說如果實在沒有區分犬瘟和感冒正的能力,那麼第一時間帶狗狗去寵物醫院做檢查就非常重要,

然後根據獸醫的檢查結果進行合理、科學的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